手机版
1 1 1

扫除“四风” 建群众满意交通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 高金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交通运输是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行业,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连。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是做好交通运输工作的“纲”,“纲”举才能“目”张。我们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强大动力,集中整治、彻底扫除“四风”,确保交通运输工作更好地体现群众利益、符合群众要求、满足群众期待。

  依靠群众、开门纳谏。“四风”问题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为民务实清廉方面哪些做得不够好,群众心里有杆秤。只有真心实意听取群众意见,特别是听取一针见血的意见,才会给干部“猛击一掌”,痛下决心解决“四风”问题。一是“开天窗”,通过各种渠道征求群众意见,不能“自弹自唱”,不搞“体内循环”。二是“接地气”,认真开展蹲点调研。通过面对面、实打实征求意见,我们启动了“百县千乡万条路”大调查,重点解决断头路、瓶颈路和路况最差、最难走、群众最不满意的“两路三最”问题,确保全省所有行政村通油路、水泥路。三是“聚民心”,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有回音、见行动,赢得百姓信任,让群众放心。

  直奔主题,查改并重。能不能把“四风”问题找得准、查得深,敢不敢下猛药、治沉疴,体现着领导干部的党性觉悟和政治胸襟,也决定着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一要祛邪扶正。明令禁止项目开(竣)工庆典大操大办等形式主义作风,集中整治推诿扯皮、不负责任、办事效率低下等官僚主义作风,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和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衙门作风,彻底扫除吃吃喝喝不算啥,大吃大喝不怕啥,高档消费、超标接待没有啥的享乐主义积习和奢靡之风。二要破梗提效,着力解决行政审批梗阻现象。目前,交通运输厅已明确取消和下放行政许可、审批和监管事项23项,占现行事项的47%,并有6项审批事项正在研究进一步下放或取消。三要立规制矩。用法治思维、刚性规范抓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吃拿卡要、“暗箱操作”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监督缺位问题,着力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问题,强化规章制度的执行力。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开展县域路网提升行动,抓好县乡主干道建设,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县县通”、干线公路“乡乡通”、农村公路“村村通”、智能高速“路路通”。开展农村道路面貌提升行动,加快条条公路联成网、条条道路绿成荫的“绿色廊道”建设。开展运输服务效率提升行动,加快ETC车道建设,提高站口通过速度,强化信息服务保障,建设群众满意交通。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 10:47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