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发展改革委用心做好两篇大文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辽宁省发展改革委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从解决重点问题入手,认真做好发展与改革两篇大文章,探索转变作风、转变职能的长效机制,初步取得了群众拥护、领导满意的社会效果。

  按照中央和省里的部署,围绕“两转变、一整治”的工作要求,省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带头自我解剖,查摆问题,并通过座谈、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虚心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总结梳理,制定整改措施。

  为改进作风,省发展改革委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细则》,开展了机关转作风为民“四服务”和正风肃纪“五排查、五整治”专项行动。大兴调查研究和学习奉献之风,省发展改革委紧紧围绕经济形势分析、专项规划研究、重大项目布局、生态环保产业发展、重大专项改革等重点工作,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提交了高质量的专项调研报告10余篇、专项分析报告6篇,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了参考。同时,严控会议和“三公”经费支出,把精力与资金用在解决百姓看病难、出行难和抚顺灾后重建等重要民生工作上。

  转变职能,换来了合力攻坚的喜人局面。经过省政府同意,省发改委取消了13项行政审批事项,下放了14项行政审批权。审批权限的下放,简化了办事手续,激发了市场活力。今年前9个月,全省新上城镇供水、供气、供暖项目近百个,同比增长近四成,带动了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快速增长。

  变审批为监管、服务之后,省发改委得以腾出更大精力抓大事,议要事。省发展改革委加强规划和重大战略研究工作,组织开展了“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研究提出了《深入实施突破辽西北战略的若干意见》,启动了“十三五”规划研究等十几个重大调研课题等准备工作。针对基层普遍关注的政府专项资金管理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进一步完善了监督管理体系,确保资金取得最好的使用效率。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 13:12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