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治治“感情缺乏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践行群众路线,必须增强对群众的深厚感情。

  现实生活中,有些干部在联系群众、为了群众上,患了“感情缺乏症”。或“官本位”思想严重,高高在上,作威作福,不关心群众痛痒;或以老爷自居,对群众颐指气使,甚至视人民群众为“愚民”,瞧不起群众,冷待群众;对来办事的群众,不但打官腔、脸难看,还往往把群众要办的事情,一推二拖三挂起。

  干部是人民公仆,理应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群众往往从干部的态度和诚意上,来认识、评价干部。如果干部官僚作风突出,冷漠对待群众,不但会伤害群众感情,损害群众利益,还会损害群众对党的信任,甚至损害党的群众基础。因此,增强干部对群众的深厚感情,绝不是一件小事。

  治疗“感情缺乏症”,首先是要强化宗旨意识。我们党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把“一切为了人民”作为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对群众充满感情,为群众过上美好生活而尽心竭力,是政治责任,是价值取向,是根本要求,必须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再者,要有密切联系群众、努力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干部对群众的感情,必须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上,向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等优秀干部学习,进百家门,问百家事,访百家情,对群众的所想、所盼、所需,细心体察、积极回应。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再小都要竭尽全力,无条件地去办实、办好、办到位。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 16:08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