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税局围绕“三个三”抓落实彰显行业新风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税局联系税收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国家税务总局“三个三”,即三个服务:服务税户、服务基层、服务大局;三个实在:任务求实、干事踏实、说话朴实;三个禁止:执法禁贪、服务禁懒、管理禁散,把“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措施、制度上层层细化,抓好落实,树立税务系统新风尚。

  一是突出“为民”抓好服务工作。自治区地税局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以“为民”服务为主,完善财税库银、同城通办、自助办税、免填单、网上办税等服务方式;税控IC卡报税、自助划缴税款、电子完税凭证打印、应急发票领购、发票真伪查询等功能实现了自助化受理,自助办税终端已为纳税人提供服务超过10万次;积极配合中国银行广西分行为中小企业做好“税贷通”授信业务,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的问题,累计有70户纳税人顺利获准“税贷通”银行贷款共计1.05亿元;全面完成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在全系统配备了1000台双屏显示设备以及176套政策发布系统。

  服务基层,构建和谐地税。扎实开展“基础管理年”和“信息化建设年”活动,基层基础工作水平和信息管税能力不断提升;坚持以人为本,继续集中人力、财力、物力为基层、为干部职工、为纳税人办10件实事好事。服务大局助推广西“五区”建设。制定出台了助力广西“五区”建设的80条政策服务措施,发布了助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税收政策措施;全面执行各项结构性减税政策,为月销售额不超过两万元的小微企业减免营业税税款20多亿元。

  二是求真务实,强作风提效率。坚持组织收入原则,严格依法治税,坚决杜绝“寅吃卯粮、收过头税、转引税款、虚收空转、有税不收或人为调节收入”等行为,树立“不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也是收过头税”的理念,落实税收执法责任制,强化税收执法监督;加强税收收入分析与征管,建立实地调研、定期分析、税源巡查、协调联动4项工作机制,提升税收分析的站位,稳步推进税源专业化管理,全面开展税收征管6大行动;切切实实改进机关作风,建立完善了10多个规章制度,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精简文件简报,不断转变文风,1-10月发文同比下降15%;各类简报同比下降68.42%。

  三是清正廉洁,强基础促发展。制定出台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组织全系统173个单位开展八项规定落实情况自查自纠工作,并组成督察组深入42个基层单位进行实地检查;对准焦点,开展明察暗访;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全面开展“三公”经费清理;制定实施了关于严肃纪律、廉洁从税、整“四风”除“六病”的若干规定,囊括三公经费、“两权”运行、纪律要求等内容,明确提出“十严格、十防止”要求。同时以重点整治“软骨病、冷漠病、浮躁病、享乐病、梗阻病、懒散病”机关六病为抓手,扎实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切实解决“四风”问题。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 16:49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