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船集团从严把关成员单位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船集团公司总部与成员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压荐进行。中船集团公司党组向50余家成员单位派出7个督导组。各督导组认真贯彻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精神,聚焦“四风”、聚焦班子,从严把关、从实指导,为促进活动取得实效提供有力保证。

  掌握一手情况。各督导组通过深入督导单位走访座谈、个别谈话、调阅材料和参加集中学习等形式,听取职工群众意见,掌握活动进展情况。深入每家督导单位3-4次,与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一线职工代表面对面谈话,深入了解干部、职工的真实想法和思想动态,掌握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情况,努力掌握第一手资料。有的督导组建立督导单位活动办公室主任手机微信群,要求督导单位及时报送信息,掌握活动开展情况。

  创新工作方法。各督导组积极探索督导工作方式方法,提高督导工作实效。建立督导单位活动办公室主任会议制度,在活动重点节点及时召开推进会,明确要求,答疑解惑。设计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谈话谈心进展情况表和记录表,要求督导单位及时报送,把计划安排落到实处,督促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寓服务于督导工作中,推广有关单位的好经验,向督导单位推荐有关学习资料,规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提纲格式和要求。

  从严把好关口。各督导组不怕得罪人,敢于“唱黑脸”,对活动关键环节和重要材料严格把关。对督导单位活动方案和动员讲话质量不高的,坚决退回重新修改。要求督导单位上报领导班子至少6次集中学习的详细计划,报告学习时间、方式、内容、参加人员、学习记录,对因出国、出差缺席的,要求及时补课。在参加领导班子学习交流会时,对一些领导发言结合“四风”不紧密和发言质量不过关的,要求组织重学或重新撰写学习心得。

  加强自身建设。各督导组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并严守纪律,展现良好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坚持督导组例会制度,及时领会上级精神、把握政策导向、研究布置工作。注重发挥组内青年同志作用,对年轻同志多交任务、多压担子,提高督导工作能力。深入到督导单位督导时,用餐在职工食堂,住宿在内容酒店或协议酒店,不接受礼品,不安排人员迎送。(中船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 17:1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