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电集团党组印发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成果,推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近日,国电集团制定并印发了《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

  国电集团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教育实践活动各项部署,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改进作风,深化专项整治,注重制度建设,进一步筑牢党的群众路线观念,进一步增强践行群众路线的能力,为做好“五篇文章”、推动科学发展,全面建成一流综合性电力集团提供坚强保证。基本原则是求真务实、实事求是;深入实际、不留死角;突出重点、抓住要害;健全制度、务实管用;开门整风、接受监督;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整改目标是,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群众观念明显增强,突出问题有效解决,体制机制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得以确立,经营业绩持续领先,把教育实践活动建成职工群众满意工程,努力开创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方案明确了国电集团教育实践活动七个整改方向。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 坚决与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贯彻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认真落实“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的方针。三是树立正确业绩观,提高质量效益,扎实有效地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四是坚持民主集中制,促进团结合作,进一步健全完善科学民主的决策机制。五是坚持正确导向,抓好选人用人,结合企业实际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六是严格自律要求,领导带头示范,着力解决好反对享乐奢靡、铺张浪费的问题。七是加强制度建设,注重考核监督,确保各项制度执行到位。

  针对国电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找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方面的19个问题,方案提出了详细、具体的整改措施,明确了国电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责任人和具体落实部门,明确了各项整改措施的完成时限。

  方案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抓紧抓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确保整改落实工作顺利扎实推进、优质高效完成,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公司科学发展再上台阶。要落实责任分工。建立健全整改落实责任制。集团党组对整改落实工作负总责,公司主要领导是整改落实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分别作为整改落实项目的责任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对相关整改项目具体负责,并发挥表率作用。各有关单位对相关项目的整改提供支持。要注重协同配合。整改落实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在公司分管领导组织下,牵头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整改落实方案,按轻重缓急、难易程度逐项逐条列出时间表,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整改工作。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主动配合、通力合作,努力形成协调联动、齐抓共管、持续改进的局面。要统筹好整改落实工作和中心工作安排,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加强监督检查。班子成员要深入分管部门检查指导,帮助解决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党组适时召开会议,听取有关部门的汇报,以掌握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各督导组和巡视组要加强督导检查,对于整改方案不实、措施不力、效果不明显的部门,要及时督促改进。要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的业绩考核和群众评议监督。要保证整改质量。坚持不等不靠,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大整改落实工作力度。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避免搞形式主义、铺张浪费、短期行为和“面子工程”。坚持边整边改,紧扣整改目标和整改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修改完善整改落实措施,做到边实践、边检验,边解决、边提高,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 17:1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