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管局召开党组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11月15日下午,国管局召开党组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焦焕成通报了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就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焦焕成同志首先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局党组认真学习了中央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中央规定的必读书目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要求、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到各方面意见955条,梳理查摆出“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党组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党组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之间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团结;认真撰写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力求把问题找准找实、把原因讲深讲透、把措施定好定实;坚持边学边查、立行立改,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焦焕成同志重点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要情况。在11月6日为期一天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对照党章党纪、廉政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和群众期盼,党组班子查摆出“四风”方面存在的12个突出问题,党组各同志共查摆出“四风”方面存在的50个突出问题。党组班子从宗旨意识和公仆意识、主观主义和功利思想、官本位思想和特权思想、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及物质享受等5个方面深刻剖析原因;党组各同志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上进行了深刻剖析。党组各同志以实事求是的整风精神,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以揭短亮丑的勇气,既开展了触及思想灵魂的自我批评,又开展了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特别是在开展相互批评上,动真碰硬,对人又对己、见人又见事,相互之间提出47条批评意见。针对检查出来的主要问题,党组班子提出了8个方面27条整改措施,党组各同志也分别提出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组各同志一致认为,这是多年来触动最深、警醒最多、收获最大的一次民主生活会,发扬了党内生活的好传统,展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新气象,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焦焕成同志对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我局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和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做到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改革与发展。

  一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通过举办轮训班、召开交流会、组织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增强投身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实践的自觉性。

  二要以“准、狠、韧”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围绕查找出的“四风”突出问题,制定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明晰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落实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对前一段边学边改、边查边改中初步解决的问题,抓好巩固提高,防止反弹;对尚未完成的要纳入整改方案,加大力度,抓好整改;对新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列入整改事项,跟进解决。结合我局职能职责,研究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扎实抓好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清产核资、三公经费开支等专项整治工作。

  三要以务实管用为重点推进建章立制。结合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对已有制度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对需要废止、修订和保留的制度办法要列出清单,对需要修订和新建的制度办法要制定计划,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抓紧修订完善已有制度,研究制定新的制度,形成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强化正风肃纪,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推动改进作风、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

  四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继续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持按规定、按程序、按步骤抓好教育实践活动,认真组织“回头看”,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各项改革、做好管理保障服务工作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管理保障服务工作任务。

  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宝荣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高翔,党组成员、副局长鉴保卫、尚晓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于永水和局机关党员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管理人员,各省区市政府驻京办事处党政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中央督导组派人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 17:1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