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业部举行周小贺先进事迹报告会 韩长赋会见报告团成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9日上午,农业部举行周小贺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前,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韩长赋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强调全国农业系统要认真学习周小贺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更好地激励全国农业系统奋发有为,为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湖北省安陆市植保站站长周小贺,坚持31年从事基层农技推广工作。2013年8月2日,周小贺在农业抗旱和病虫防治一线连续奋战多天后,因高温中暑引发急性心脏病,不幸去世。周小贺同志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农业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他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全国农业系统和全社会引起了热烈反响。

  韩长赋对周小贺同志的女儿周茜说,你失去了一位好父亲,安陆市广大农民失去了一位好站长,我们农技推广战线失去了一位优秀带头人。我们为拥有周小贺同志这样优秀的农业科技工作者感到自豪,你也应为有这样一位好父亲而感到骄傲。希望你自立自强,更好地学习和工作,照顾好你的母亲。

  韩长赋鼓励报告团成员说,你们是周小贺同志的家人、同事和朋友,与周小贺同志长期在一起工作、生活,朝夕相处、摸爬滚打,对周小贺同志了解最多、感情最深,由你们来讲他的事迹更真切、更实在,更有说服力和感染力,希望你们把周小贺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好、宣传好,这也是对周小贺同志最好的纪念。

  韩长赋强调,周小贺同志一心为农,视农民为父母,视庄稼为黄金,坚守农业,热爱植保,钻研业务,甘守清贫,为农业和农民“服务一生”,为国家和民族“奉献一生”,是农业科技推广战线的优秀代表,是“最美的农技员”。农业系统的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周小贺同志为榜样,带着对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满怀热情、充满激情地做好工作,深化农村改革、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余欣荣主持报告会。他指出,周小贺先进事迹报告会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学习并大力宣传周小贺同志的先进事迹,对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农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学习周小贺同志对党忠诚、坚守农业的崇高信念;学习他一心为农、为民务实的群众情怀;学习他甘守清贫、淡薄名利的工作作风;学习他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各单位要把周小贺同志作为学习的标杆,作为教育实践活动中对照检查的镜子。通过学习先进,激发工作动力,增强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开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局面。

  报告会上,湖北省安陆市农业局干部李婕、安陆市木梓乡金垱村种粮大户孙大育、周小贺同志的女儿周茜和安陆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盛德成,分别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周小贺同志的先进事迹。

  农业部机关党员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成员,湖北省农业厅、孝感市、安陆市有关负责同志约400人参加报告会。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 17:08 来源:农业部网站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