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全面推广“微型党课” 开启党员教育微时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记者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获悉,为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该校创新学习形式,全面推广“微型党课”,让每位党员都轮流参与主讲,全体党员参与讨论,以深化贯彻学习内容。

  据悉,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我市高校开展以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采取集中与分散、辅导学习和自主学习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学习,并在实践中探索出“微型党课”这一方式。

  “传统党课多是一人讲、众人听,授课者多是领导、专家或学者。”该校党委书记明国辉介绍,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深入人心、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学校推出了以支部为单位,通过小分队、小专题、小活动等形式的“微型党课”,普通党员也有机会担纲授课者,并综合运用幻灯片、案例讲解等讲故事、聊感想、谈体会,让党课教育更具贴近性、参与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 17:30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