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调研甘肃省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1日至15日,中组部组织二局副巡视员牛巧娣深入我省兰州、金昌、酒泉市调研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建华,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省非公企业工委书记刘为民陪同调研。三市政府和组织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兰州,牛巧娣一行先后来到兰州良志实业集团、天庆集团及兰州民召物业(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市工商局城关分局以及皋兰路工商所非公党建工作站,观看了党建工作展板、专题片、党员责任岗及企业文化墙,查看了党员活动室及相关文件资料,询问了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和遇到的困难,听取了企业党建工作情况和“立足岗位做贡献同步小康当先锋”活动开展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同时,对工商所通过“一岗双责”将工商职能与非公党建工作有机结合的模式予以肯定。

  在金昌,牛巧娣一行来到兰州黄河(金昌)麦芽有限责任公司、金昌市工商局金川分局建设路工商所党建工作站、金昌冠百工贸有限责任公司镍都大厦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党建工作的组织机构、工作体制和经费保障,派驻企业的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开展情况,工商部门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具体做法和途径。

  在酒泉,牛巧娣一行来到甘肃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奥凯种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汉武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肃州工商分局新城工商所党建工作站以及甘肃省三新硅业有限公司和中电国际风力发电场实地调研,了解工作情况。

  调研期间,牛巧娣对三市企业和工商部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指出,三市非公企业工委在市委和省非公企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在联系会议成员单位的大力配合下,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紧密结合创先争优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以非公党建“基础建设年”、“规范提升年”、“创新发展年”、“作用发挥年”为载体,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结合,强化队伍建设,创新活动载体,全面推动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促进了非公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在各地召开的座谈会上,牛巧娣指出,当前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非公企业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发展多做贡献,真正做到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企业党组织要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开展好党组织活动,通过党组织活动不断提高企业自身的文化品味。企业要为党组织开展活动搭建平台,注重从企业骨干中发展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企业骨干。她希望企业在今后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如既往的为全市、全省的经济发展及和谐化社会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 18:29 来源:甘肃省工商局政务信息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