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陆军第21集团军着力匡正训风演风考风 把形式主义清出训练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在陆军第21集团军召开的“拂晓-13C”战役演习电视电话总结会上,军长曹益民的“检讨式讲评”,让不少机关干部甚至班子成员直冒汗。

  坚持聚焦中心、服务战斗力,是这个集团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显著特点。活动中,集团军党委常委分别深入演训一线,与官兵一起查摆问题,将20余种训风演风考风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逐一在网上曝光,让基层官兵评头论足。对于这些问题,集团军党委正副书记带头挖根源、找对策,组织机关干部开展专题讨论交流,反思在军事工作指导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采取明确责任人、标准要求和时间节点的办法,逐个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同时,他们接连出台《按照“能打仗、打胜仗”要求加强作风建设的规定》《野外驻训实战化训练措施》《纠治军事训练中形式主义的规定》等5个措施规定,从制度层面为匡正训风演风考风提供保证。

  据了解,在集团军11月上旬组织的军事训练考核中,从军长政委到参谋干事助理员,全都荷枪实弹参加了考核;90%以上的党委常委和机关干部,年度军事训练考核成绩达到良好以上。(特约记者 侯国荣 通讯员 王能)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06:22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