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建设银行:正视服务薄弱环节 满足群众多种需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46岁的吕女士是广东阳春市春城镇人,今年9月底因患尿毒症一直在医院处于昏迷状态,急需医药费,儿子却因不知母亲存折密码无法在银行取出“救命钱”。建设银行广东阳春支行了解情况后,立即派出2名工作人员到医院核实吕女士的情况,并迅速开通“绿色通道”,将这笔存款直接汇到医院,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由于救治及时,如今吕女士病情已经好转,并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普通病房治疗。近日,当母子俩再一次见到建设银行前来探望的员工时,都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银行服务窗口,连着千家万户。这样的问题之所以能得到迅速妥善解决,源于建设银行始终正视服务薄弱环节的改进,把提高服务水准放在首要位置,努力在助力经济发展和服务民生改善方面提供一流的金融服务。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建设银行针对社会大众和客户反映突出的银行“四风”问题,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中坚持“严”字当头,以群众满意、客户舒心、基层欢迎为标准,采取强力措施,一件一件回应群众关切和期盼,实现服务群众和客户作风的真转真改。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重点抓好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互动交流和征求意见。建设银行党委先后安排了4天集中学习,召开50多场座谈会,党委成员开展个别谈话192次,下基层调研近50次,走访客户130余家,发放调查问卷2066份,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认真进行汇总整理。在查摆问题环节,先后安排了4次“四风”问题集中查摆。为把问题找准、找全、找实,党委又提出“查摆四风再聚焦”,认真组织“回头看”。党委成员通过拓宽征求意见范围,共征求到涉及领导班子和个人作风建设方面意见建议620条,形成“四风”问题9大类74方面。为确保教育活动实效,建设银行党委列出了整治清单,明确了分工,明确了责任人,确保条条有回馈、件件有落实。

  针对总行机关查摆出的74个整改问题,总行30个部门、4个子公司共制定出256条整改措施。总行机构业务部受理下级行请示事项的平均办理天数从以往的3天到现在仅为0.8天。“这看似不起眼的变化,减少的是基层行2天多的等待,增加的是营销一线把握商机、拓展客户的成功率,展现的是总行部门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基层、服务客户的责任意识和扎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基层的同志感慨地说。

  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说,建设银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归根结底体现在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实践中。建设一流的金融企业,就要尽力满足多样化、全方位的客户需求,以功能齐备、内涵丰富、保持增值的产品和优质服务,惠及社会大众,服务国家经济建设。(记者 崔文苑)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06:49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