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郭金龙主持召开北京市委常委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在全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等事项
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北京市委常委会11月20日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中共北京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传达学习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部署本市妇女工作,听取关于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枫桥经验”50周年大会精神及本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好三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提出的各项战略任务上来。要按照全会精神,紧紧把握首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围绕首都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群众期盼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实现新的历史起点上的新发展。

  会议对市妇联积极开展生动有效、丰富多彩的活动,引领妇女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以及在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所做的创造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贯彻落实好全国妇代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把本市妇女工作推向前进。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扬优良作风,适应时代要求,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在新时期坚持、发扬好“枫桥经验”指明了方向。会议强调,要以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运用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积极创新社会治理,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努力推动各类矛盾在基层就地化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汤一原)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07:54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