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监察厅省纠风办:深入开展调研 解决实际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陕西省监察厅、省政府纠风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检查和专项治理工作,多措并举,扎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化。

  ——坚持边调研边解决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西宝高速拓宽不提速的问题”,省监察厅、省政府纠风办及时组织省交通、交警等部门深入调研,经过座谈论证,决定将西宝高速分车道整体提速,最高限速从原来的100公里/小时提高到120公里/小时,目前申请提速的报告已呈交国家有关部门审批。针对社会关注度高的教育收费及“择校热”、“奥数热”等问题,组织相关部门深入西安市碑林区、雁塔区等地开展西安市小升初招生改革及推行“大学区制”改革工作调研,并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办法和工作要求。

  ——扎实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切实维护群众利益,9月22日至30日,省监察厅、省政府纠风办牵头组织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等7部门,组成5个检查组,对各市及省委组织部、财政厅、农业厅、教育厅等部门贯彻落实十个中央1号文件、十七届三中全会《决定》和省上出台的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近期,还对全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惠农补贴资金、住房公积金及保障性住房政策落实情况、秋季教育收费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

  ——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制定出台民主测评政风行风工作办法,在全省推行“委托第三方、利用ICD语音外呼系统进行民主测评”的方式,突出群众主体地位,体现问政于民的要求,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目前,省监察厅、省政府纠风办已完成了《陕西省民主测评政风行风工作办法》调研论证、起草、征求意见工作,并已经省纪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即将以正式文件下发全省推广。同时,还依据此《办法》,研究制定与之配套的《陕西省政风行风民主测评实施细则》,形成科学、完整、规范、有效的政风行风测评工作机制和体系。(通讯员 杨江伟 马海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16:28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