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质监局:拜群众为师 边学边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省质监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箱157490911@qq.com”打开省质监局门户网站,一个显眼的悬浮图标映入眼帘。这是四川省质监局深化与群众交流的举措之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质监局坚持以群众为师,边学边改,围绕收集到的群众意见与建议,全面推出多项反对“四风”的整改措施。

  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省质监局不断畅通群众诉求的“连心桥”,及时处理每一起投诉、举报、咨询,做到“事事有回复、件件有回音”。“雅安地震灾区重建需大量建材,希望质监部门从源头上监督建材质量。”通过开门纳谏收到群众建议后,省质监局用一个半月时间在天全、芦山、宝兴建成3个精品实验室,增强一线质量把关能力。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12365”质监热线办结率达99.3%。

  为解决群众反映的生产许可证行政审批时间长、环节多的问题,省质监局及时整合办事程序、简化办事环节,减少两项审批项目。针对群众反映的质监执法程序复杂、公开不够等问题,在全省质监系统开展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推进开门审案、定期回访等措施。针对企业反映的质量基础不扎实、质量隐患发现难的问题,先后组织70余名质量管理专家与企业结对子、搞帮扶,开展“群众路线作指引,结对帮扶走基层”活动,建立监管人员与企业对口挂钩联系制度,帮助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水平。

  严治“文山会海”,通过制定“六不发”规定,省质监局将11种处室政务信息简报归口为1种《质量技术监督简报》等,发文量与去年同比下降15%,会议量与去年同比下降18.1%。

  省质监局着眼长远,从制度管理上入手,将现有制度区分为“废、改、立”3种类型,全面梳理,并探索建立了质量安全协管员、质量安全社会监管网络、专家巡诊、政风行风测评、奖励举报投诉、领导干部定点联系基层等6个群众工作制度,全面优化践行群众路线的制度机制体系。

  根除“四风”顽疾是一场攻坚战,省质监局将坚持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进一步推进“质量兴川”、“质量强省”战略,在服务和推动经济质量发展中,检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记者 任鸿)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16:2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