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切实解决好“四风”突出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取得实效,大唐集团公司坚决克服“闯关”思想,坚持“十个结合”改进作风,着眼源头治理,构建长效机制,不断将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在扎实开展“回头看”的基础上,大唐集团公司不断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成果,坚持“十个结合”,全面改进作风。即把改进作风与深入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结构、落实“十二五”产业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转变思想观念、创新体制机制结合起来;与夯实管理基础、推进管理提升结合起来;与狠抓降本增效、确保实现“一保一降”目标结合起来;与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增强服务意识、打造高效协调总部结合起来;与加强党建、精神文明及企业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与健全惩防体系、防控廉政风险结合起来;与注重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明确努力方向,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大唐集团公司全面打响改进作风“攻坚战”,既坚持全面整改,又着眼重点突破;既坚持立行立改,又注重建章立制,多管齐下、狠抓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一是制定并实施《领导班子整改方案》,针对存在的“四风”问题,结合基层企业反馈意见,充实完善对照检查材料的整改措施,重点解决好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不到位、坚持民主集中制不够、管理体制机制滞后、服务基层职工群众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二是制定并落实《专项整治方案》,按照中央七类专项整治的要求,结合集团公司民生工程、减负项目、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好文件多会议多检查评比多、“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三公”经费开支过大等专项整治工作,以重点突破推动作风整体好转。三是制定并推进《制度建设计划》,有效运用管理提升活动成果,认真梳理已有的制度规定,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建立作风建设、作风监督、作风评议三个体系,健全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用强有力的制度约束,推动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田广河 皮永青)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17:46 来源:人民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