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知识产权局各部门陆续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以后,局内各部门单位按照中央和局党组的要求,陆续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一、认真组织学习,扎实做好会前准备

  各部门单位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规定的三本必读书目和中央及局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结合职责分工,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认真梳理、深入查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并按照中央和局党组的要求,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和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的基本情况等方面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认真对照检查,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各部门单位紧紧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主题,以“改进作风、服务群众”为重点,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的程序要求,做到一把手带头,紧扣主题,突出重点,认真进行对照检查,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召开了气氛和谐、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进行了认真的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个人“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世界观、权力观、政绩观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思路和具体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坦诚、善意的批评;参会的其他成员开诚布公地对班子及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对于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都表示完全接受,会后制定了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了公示。

  三、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切实强化责任,加大督导工作力度。各部门单位也积极支持配合局督导组的工作,主动接受督导组的监督和指导,及时沟通情况、交换意见,形成了工作合力。局督导组对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从严审阅,对联系实际不够、没有回应群众意见、没抓住突出问题、剖析不深不透的,要求其进行了反复多次修改;态度不认真、对照检查不深刻的,在限定时限内进行了重新撰写。局督导组全程参加了各部门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严格的标准把好质量关,切实做到思想认识不到位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具体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18:27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