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口解决推诿政风 烦心事三方连线当即解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企业欠薪、出租车乱收费、噪音扰民……市民们将一件件烦心事,抛向设在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的“12345”热线直播间里。主持人、市民、政府职能部门三方连线通话,现场解答、即时办理,并通过FM101.8波频实时传播到椰城各个角落。

  为督促政府职能部门转变作风、提高为民办事效率,今年8月,海南省海口推出民生广播节目“直播12345”,将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诉求,通过电台直播,使办件过程公开化。“直播12345”开通后,职能部门普遍反映压力大增。“民有所求,政有何为,万千只耳朵在听着。”海口市政务服务中心热线处负责人张舒童说,推诿、拖延之风明显改观。节目开播3个月来,已督促办结群众反映强烈的急事、难事374件,一些过去久拖不办的问题,经过“直播12345”连续跟踪而得以处理。

  近日,海口“12345”热线专门对推诿办件进行梳理,厘清客观因素制约或主观不作为。对存在不按时签收、不按时答复、故意推诿等情形的职能部门进行通报,如果通报后仍未及时解决问题,将形成处理意见,上报市政府,由市领导督办。(记者 陈伟光 黄晓慧)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04:1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