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际社会热议十八届三中全会:《金字塔报》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是“30多年来最勇敢的决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埃及最具影响的《金字塔报》11月20日发表文章说,本月12日闭幕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定被认为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政方针进行重大改革,也是新中国建立以来的“第三次革命”。

  文章认为,上世纪四十年代末新中国建立可以说是第一次革命;七十年代末,中国领导人邓小平提出了一系列史无前例的经济改革措施,彻底改变了“中国龙”的面貌,是第二次革命;本月12日闭幕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定标志着中国跨入第三次革命的“门槛”,是30多年来作出的“最勇敢”的决定。

  文章指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定包括允许在中国经济中占重要地位的私营企业发挥更大作用,也许会为其与控制国家铁路、能源、通讯等行业的大型国企进行竞争创造条件,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增加中国经济的竞争力。取消劳教制度、放宽独生子女政策、为乡村人口向城市转移提供优惠与方便、为就业和更美好生活创造更多机会、给农民更多土地自主权、改革反腐败机构、限制行政部门干预等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旨在加强各安全机构之间的协调,有利于应对国内外各种危机和灾难;改善中国军队结构和允许私企参与军工生产有利于中国军队实现现代化。

  文章表示,中国新领导人习近平十分清楚官僚主义是滋生腐败的土壤,特别是执政党和政府内一些有权势的人搞腐败会对国家形成巨大威胁。不对腐败现象和搞腐败的人进行严厉打击将阻碍中国的发展进步和中国在世界经济、金融领域的引领作用。(记者 于毅)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06:31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