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军区党委以上率下抓整改 48个难题迎刃而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河北省军区党委借鉴河北省委经验做法,紧紧扭住领导干部这个“龙头”,从党委成员严起,以上率下强思想、正风气、听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有力推动了突出问题的整改。

  在抓好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教育的同时,省军区党委采取开门纳谏、三堂会诊等办法,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组织党委成员相互指问题、点不足,邀请基层官兵代表面对面提意见、讲问题,从中梳理出理论学习、会议文电、工作指导、服务基层、选人用人等方面的近百个具体问题,逐一研究制订整改方案,限期解决。对于基层官兵反映集中的住房紧张问题,他们将翻建老旧机关办公楼的原订方案改为对办公楼进行加固,把节余的资金用于修建公寓房,着力解决基层官兵住房难题,受到部队普遍好评。

  千难万难,领导带头就不难。在问题整改工作中,省军区党委主要领导和其他党委常委坚持从自身严起、从自身抓起、从自身改起,在解决清房、清车、清人、正风肃纪等棘手难题和提高部队战斗力上,以上率下形成合力,使48个难题迎刃而解。截至目前,省军区共清退不合理住房117套,压减公务用车309台。省军区本级机动费在去年压缩50%的基础上,今年又压减预算100万元,同时多方筹措资金上亿元,为所属部队配齐了应急、防洪、抗震、防爆器材。(特约记者 赵品 刘松峰)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06:46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