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改进作风 惠及群众:山西省国土厅剑指建设用地报批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提请审批的19个国家、省重点工程项目用地,经11月5日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部通过,用地面积高达6.5万亩。这些迁延日久的历史遗留问题得以彻底解决,乃是省国土厅千方百计提速用地报批效率的成果。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针对市县政府和社会各界反映建设用地报批难的突出问题,省国土厅立说立行、多措并举、强力整改,在不突破现行法律法规框架的前提下,采取了优化审批程序、压缩审查时限、提高报件质量等措施,提速用地报批效率。

  近期,为彻底解决多年来因各种原因造成的部分国家、省重点工程项目用地历史遗留问题,省国土厅本着实事求是、尊重历史的原则,经过多次深入调研,找准问题症结,在与国土资源部充分沟通后,提请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该厅这次提请审批的19宗、6.5万亩项目用地,省政府常务会议全部通过。据了解,此次提请审批的建设用地均为铁路、水库等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工程。这些项目用地获批,不仅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画上圆满句号,而且为明年争取更多国家用地指标创造了良好条件。(记者 田建平)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09:42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