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改进作风 惠及群众:黎城黎侯镇“十问十看”暖民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黎城县黎侯镇8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带着责任,深入全镇47个村、5个居委会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以精细化社会管理为切入点,开展“十问十看”活动,使全镇呈现出“群众盼什么,干部就干什么;老百姓难在哪里,干部就帮到哪里”的新气象。

  黎侯镇开展的镇机关党员干部进村“十问十看”活动,旨在为农民集中解难题、办实事。“十问十看”包括:一问基础,看农民住房、用水、用电及购置农机、家电等生产、生活硬件情况怎么样;二问生计,看农户家庭通过种植、养殖、运输、外出打工赚钱取得的实际收入有多少;三问补贴,看粮食直补及良种、农资等补贴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四问负担,看教育子女、赡养老人、看病就医的压力大不大;五问保障,看新农合、农村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障是否到位;六问健康,看全家是否有重大疾病患者,是否存在因病返贫现象;七问平安,看农村综合治理、农村平安创建情况如何;八问文化,看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农民教育、农村文化生活怎么样;九问困难,看农民生产生活中面临的主要困难有哪些;十问期盼,看农民最关心、最期待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开展“十问十看”活动10个月来,该镇共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420多个,为农民协调帮扶资金120多万元,提供致富信息810余条,调解各种民事纠纷120余起,实施经济社会发展项目89个,帮扶3800多名农民外出打工,使4280余户农民受益于“十问十看”活动。(李剑力 程普)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09:44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