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委常委会强调:结合龙江实际制定贯彻落实中央决定意见 坚持领导带头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日下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研究讨论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意见的重点和框架,原则通过省委常委班子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开启了改革开放的新征程。我们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三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扎实推动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障碍,不断开创龙江改革发展新局面。省委常委班子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对黑龙江省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的重要要求,着力抓好整改方案落实,带头搞好专项整治、解决突出问题,带头完善制度体系、加强源头治理,带头开门搞活动、接受群众监督,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切实增强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和促进社风民风的持续好转。

  陆昊、陈润儿、黄建盛、徐泽洲、张效廉、韩学键、林铎、杨东奇、郝会龙、赵敏出席会议。盖如垠、赵克非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一系列新的思想观点升华了我们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认识,为贯彻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有力思想武器。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冲破思想观念束缚,突破利益固化藩篱,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地整合改革资源,进一步理顺市场与政府的关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突出市场决定性作用,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坚定不移地全面深化龙江各项改革。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推动我省改革发展的最大机遇、最大动力,必须结合龙江实际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当前,要抓紧研究谋划和丰富完善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的意见,使之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成为指导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各系统全面深化改革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抓手。一要全面领会、深刻把握中央全会精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勇气,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央关于改革的大方向和大原则,在中央确定的框架内,设计好自选项目,制定好龙江改革路线图。二要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加强改革举措的科学性、可行性研究,进一步突出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围绕实施“四大规划”解决好体制机制问题。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坚持在大局下谋划和推进改革,不搞从局部利益出发的选择性改革,避免别人先改、自己晚改,对自己有利的快点改、对自己不利的慢点改等现象,确保各项改革有序推进。四要充分尊重群众首创精神,紧紧依靠人民推进改革,支持鼓励探索创新,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大胆试、大胆闯,不断把改革引向深入。五要切实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组织领导,牢牢把握方向,大胆实践探索,注重统筹协调,凝聚改革共识,落实领导责任,汇聚推进改革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前段时间我们已经解决了作风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但我省作为政治局常委同志联系点,更要把解决问题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立说立行、善做善成,在整改落实上做表率。省委常委班子整改方案要突出对照检查材料中提出的整改任务和措施,进一步深化细化,落实牵头领导,明确责任部门,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取得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效果。省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制定整改措施,直面问题、简明扼要、有可操作性。要搞好专项整治、解决突出问题,教育实践活动毕竟时间有限,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但只要我们抓住重点,下力开展专项整治,就能够有所突破、见到成效。要完善制度体系、加强源头治理,发挥体制机制持续长效、稳定刚性的激励和约束作用,针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抓紧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机制固化作风建设成果。要开门搞活动、接受群众监督,整改方案要通过适当方式向群众公布,改什么、怎么改、达到什么成效,都要让群众知情,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记者 贾辉)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10: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