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9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通报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党组书记、总经理刘德树主持通报会。中央第36督导组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京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京内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职能部室关键岗位党员干部、部分职工代表和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在京外设13个分会场,出差在外的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单位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详细通报了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领导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分析、整改思路和整改措施,以及中央第36督导组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评价、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进一步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后,刘德树同志就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四条具体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公司所处的内外部环境,从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的高度去思考中化的未来。要结合国企深化改革、转换机制、做强做优的总体目标,设置改革主题、制定具体举措。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发挥广大群众的聪明才智。每一名员工要以主人翁的态度,投身企业改革发展,为企业、社会、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二是要按照中央的部署,抓好“回头看”、开展专项整治。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确定“回头看”主题,认真回顾,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要针对企业快速发展中积累的突出问题,确定专项治理内容,解决实际问题,通过经营管理实际成果来检验工作成效。

  三是要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各单位要制定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明晰的整改方案。要坚持开门抓整改,制定整改方案、出台有关制度,要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整改的内容、目标、责任人、时限和进展情况要向群众公开。

  四是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作风关系到企业未来,转变作风要立改立行。中化是一个完全市场竞争、资源非常匮乏的企业,领导干部只有具备过硬的工作作风,才能在激烈市场竞争中抢抓机会。多年来,我们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不懈怠工作、不怠慢使命,就是因为我们每天都处在“悬崖”边缘。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良好的作风,认真求实、不干则已、干则必成,追求卓越、追求完美、止于至善,实现公司制定的质量方针。要满怀信心,诚实做人、扎实做事,推动中化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13:2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