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鞍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鞍钢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11月2日至3日,鞍钢集团公司党委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武器,认真解决“四风”问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鞍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广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第40督导组组长李文新及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鞍钢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张晓刚、尹利、唐复平、杨华、于万源、姚林、陈平、余自甦、白静瀑、许质武参加会议。攀钢总经理张大德列席会议。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鞍钢集团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通过采取书面征求、利用“网络问企”平台、召开职工座谈会、深入到联系点、召开用户座谈会、举办专家论坛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共940条,梳理出意见建议365项。民主生活会召开前,领导班子围绕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鞍钢集团出现亏损问题,围绕职工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等,分析查找领导班子及成员“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逐一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沟通思想,征求意见建议,达成共识。五次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按照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第40督导组的修改意见,反复修改,数易其稿,找准查实了“四风”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张广宁代表鞍钢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张广宁带头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班子成员一一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检查自己。张广宁对其他班子成员一一进行点评,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之间也开展了坦诚的相互批评。

  李文新代表中央督导组发表讲话,充分肯定鞍钢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和会议成果。他说,鞍钢集团公司党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突出了“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认真落实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会议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继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聚焦“四风”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张广宁就进一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筑牢抵制“四风”的思想防线。二是要狠抓整改,着力解决“四风”问题。三是要坚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自我完善。四是要密切联系群众,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五是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首次党代会精神,全力完成生产经营任务。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15:49 来源:东北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