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大学学习传达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11月21日上午,重庆大学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欧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会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张四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欧可平指出,全校师生员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召开,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大旗的重要宣示和重要体现,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会作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再次统一了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有利于大家凝聚共识、攻坚克难,变改革主张为自觉行动,谱写美丽中国梦。

  欧可平强调,要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上来。要原原本本地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和重要讲话。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对中央政治局工作的科学总结。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实现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第一年的良好开局。要认真学习领会《决定》的精神。《决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合理布局了深化改革的战略重点、优先顺序、主攻方向、工作机制、推进方式和时间表、路线图,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使我们对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意义的认识更加深刻,对改革方向和重点的把握更加准确,对贯彻落实的方式和责任更加清楚,为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

  欧可平强调,要准确把握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战略思想和重要工作部署。《决定》明确了我们的改革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要准确把握改革的正确道路和方向,准确把握改革的基本任务和时间节点,准确把握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准确把握经济体制改革是重点,准确把握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准确把握中央对推进改革的信心、勇气和精神状态的要求,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深刻领会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大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结合学校实际,创新人才培养、人才选拔机制,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欧可平要求,结合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加强学习,学校师生员工要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坚持从大局出发考虑问题,维护“全国一盘棋”,摸清自己的情况,按照中央和教育部的统一部署,推进和落实各项改革。要将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学校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抓好学校当前的发展工作,突出学校的特色,尤其是要继续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找准问题、明确方向,着力解决学校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这“四风”的突出问题。要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要关注师生的民生问题,要维护学校稳定的大局,要推进学校的各项工作和改革,要促进学校的发展。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切实把学校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为全面深化改革唱响主旋律、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营造好氛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校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学校各部处、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16:1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