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厦门市:由群众说了算 让群众看得见

整改进行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厦门市湖里区某管理中心主任因擅自使用公车日前受到湖里区纪委通报批评,并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2460元。在一个多月时间里,厦门市纪委先后通报3起公款购卡、公款旅游、违规用车等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例,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厦门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从群众感受最直观、反映最强烈、要求最迫切的问题改起,同时建章立制,将制度建设作为解决“四风”问题的治本之策。

  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先期提出93个先整先改问题,分两批发出《督促检查通知单》,要求各单位结合自身查找的问题限时整改。9月以来,全市部署展开“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集中整治,落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市工商局、市规划局等单位拆除了门禁系统。政务服务中心全面实施了预约服务、上门服务措施。全市新增28个审批事项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市级行政审批项目减少100项,15个单位新增即办事项月平均办理4000余件。

  据初步统计,厦门在梳理列出的先整先改的93个问题中,已有50个问题反馈了整改情况。今年以来,市级会议比去年同期减少18%,市委市政府下发的文件减少19.6%,“三公”经费支出在连续多年实现零增长的基础上同比下降21.8%。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3日 05:1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