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警长沙市支队党委拓展民主渠道提高决策水平 广开言路求共识 采纳众长促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上旬,武警湖南省总队长沙市支队向基层中队寄出1000余份机关作风建设意见稿,仅3天时间就收集整理意见建议100余条。这是该支队党委积极拓宽民主渠道、提高决策水平的一个实例。

  该支队党委依据《军队党委工作条例》等法规,积极改进决策方法和手段,建立“看机关方案、听基层呼声、取专家建议”的决策机制,规定凡是事关部队建设长远发展和官兵切身利益的问题,以及在研究部署年度工作、季度工作和重大任务前,必须广泛征求官兵意见。他们利用文电、网络、电子显示屏,及时对党委决策内容进行公示,听取广大官兵的意见建议,形成预案后提交党委集体研究决定。

  为提高决策质量,该支队把民主渠道拓展到听取军内外专家意见,对涉及部队信息化建设、大项经费开支、大宗物资采购等官兵普遍关注的问题,坚持请专家咨询论证,做到不经过专家评估不研究、不经过充分论证不上会。设立“金点子奖”,每季度对官兵意见建议进行一次评比,对提出有重要作用建议者给予奖励。前不久,支队修建多功能指挥中心,他们在邀请军内外专家对方案进行论证的基础上,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在专题办公会上,党委成员依据各方面意见展开讨论,形成了一个比较完善的建设方案。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3日 07:13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