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日报评论员:把整改落实的每一项任务钉实钉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市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各单位陆续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边学边查边改方面做出积极努力,活动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在接下来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当前,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内容,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首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使首都工作更加符合中央要求,符合人民群众的期盼。

  改革开放35年来,首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巨大成绩,发展成就应该充分肯定。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首都发展正处于转型发展的特殊阶段,面临着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和诸多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来破解,同时,我们的工作中还有很多不足,作风上还有一定差距。中央有要求,群众有期待,我们必须拿出好的作风扎实整改,恪尽职守、夙夜在公,不要飘、不能忘,决不能满足于当“太平官”。

  抓好整改落实,就要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要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对前段工作认认真真总结梳理,一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二看查摆问题是否聚焦,三看自我剖析是否深刻,四看谈心交心是否充分,五看开展批评是否认真,六看边查边改是否见效。要真正看出问题、找到差距,及时纠正、改进提高,工作不足的要补课,力度不够的要加把火,走了过场的要返工重来。

  抓好整改落实,就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突出重点,让群众看到变化。要精心制定完善整改方案,认真分析、逐条研究,确定努力方向、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把整改落实的每一项任务钉实钉牢,一锤一锤地钉死。要结合各单位实际,对症下药,标本兼治,一风一风地查、一风一风地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抓一项成一项。要让群众参与进来,查摆问题的情况、整改落实的措施,请群众来监督、评判。

  作风问题必须经常抓、长期抓。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任务很重,年底各方面工作头绪也很多,工作上必须加强统筹,决不能虎头蛇尾。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从严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整改落实的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3日 08:42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