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专项督查组赴贵阳市督查非公党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0日,中组部组织二局副巡视员牛巧娣一行赴贵阳市,对非公党建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贵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刘俊陪同督查。

  督查组认真听取了刘俊对贵阳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情况的介绍。近年来,贵阳市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改进领导方式、凝心聚力,创新工作机制、落实保障措施,狠抓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加强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使非公企业党组织在促进非公企业快速发展中有能力、有动力、有活力。

  当天,督查组还与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区(市、县)、乡镇和社区有关负责人,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和业主代表、党员代表等进行了座谈,并深入南明区弘宇汽车贸易公司、高新区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白云区工业园,详细了解该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在扩大“两个覆盖”、建设“两支队伍”、发挥“两个作用”方面的情况。

  牛巧娣认为,贵阳市在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和全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中,领导有力、凝聚合力,敢于创新、工作扎实,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实现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四个100%覆盖,有效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转化为推动发展的骨干力量,推动了企业发展,非公党建工作成效明显。

  牛巧娣指出,非公企业是党建工作的重要领域,也是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下一步,希望贵阳市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有关要求,继续通过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和各部门的资源优势,在重点领域求突破,重点环节再创新,加大典型培育,探索先进经验,带动全市非公党建工作上新台阶,推动全市非公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3日 08:46 来源:贵阳市政府办公室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