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市委常委分别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希等深入联系点指导各单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上海市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日前,市委常委们分别深入到自己的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参加联系点各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指导。

  李希同志参加了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说,市科技党委、市科委班子所有成员切实把自己摆了进去,学习教育抓得紧、抓得深,问题找得准、自我画像画得“像”,即知即改抓得实。开好民主生活会,谈心交心、坦诚相见、凝聚共识是前提;直面问题、深刻剖析、触及思想是基础;开展实事求是、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关键。要以扎实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专项治理和建章立制各项工作,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营造更好的创新创业环境。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服务和带领全市科技工作者,把上海的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群众的切身感受,为推动上海转型发展、改善群众生活品质作出更大贡献。

  时任市委常委的杨晓渡同志参加了市民政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说,市民政局班子成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化共识,增强合力,促进个人改进不足、转变作风,同时增进了班子的互信和团结,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要重视整改落实环节,特别要注意及时把握整改落实与实际情况相结合,不断对整改措施加以调整和完善。要以理想信念和大局意识为支撑,进一步增强民政部门对人民群众的感情,持之以恒地抓好各项民生工作,提升资源的利用效率,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民政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屠光绍同志参加了市税务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9位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自我批评和批评,提出批评意见76条。他说,市税务局党组教育实践活动抓得 “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真”,做到了真刀真枪、真心诚意相结合,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要进一步在“深”字上下功夫,推动和改进工作。要围绕六个“高度重视”,深入开展好第三环节工作;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支持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进一步转变作风,特别要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把上海税务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应勇同志参加了市人社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说,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非常紧凑、高效,体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第三环节工作要做到“准、稳、韧”,突出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不见成效不收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领导班子,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贯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领导机制和工作运行机制,更好地驾驭全局,推进工作。

  徐麟同志参加了市文广影视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说,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局系统实际,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班子成员进行了敞开胸怀、坦诚相待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下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一是要进一步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掌握好基本内涵,掌握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二是要把解决突出问题摆在重要位置,通过解决作风问题来更好地推进工作和事业的进一步发展进步;三是要通过提高思想水平来提升领导班子的战斗力。

  艾宝俊同志参加了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说,市发展改革委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有质量、有深度、有成效,一是问题查摆到位,原因挖掘深刻,实事求是,针对性强;二是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心置腹,触及思想,触动灵魂;三是整改落实方向明确、措施具体,体现了“两手抓”、“两促进”,下一步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开端,继续深入开展学习,以扎实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抓好今年工作收尾和明年发展思路谋划,努力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

  沈晓明同志参加了临港集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说,临港集团对教育实践活动态度认真,民主生活会开得好,达到了预期效果。要把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班子建设的有力武器,提高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高度重视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后不能有“闯关”和“考试过关”的思想;要把整改方案制订好、完善好,在解决一些共性问题、难点问题上抓好制度机制建设;要加快推进临港地区开发建设,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抓机遇、破难题,将活动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朱生岭同志全程指导并参加了上海警备区后勤部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认真听取党委委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他说,大家自我剖析深刻,相互帮助坦诚,文风会风实在,会议开得有思想有原则有内容有质量。要注重抓班子、严纪律、带队伍,在不断学习实践中、在勇于担当中砺炼提高,着力提高后勤机关的综合服务保障能力。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举措,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巩固和深化,以为兵的情怀、清廉的形象取信于机关和部队。

  姜平同志参加了市司法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肯定了会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成效,提出六点要求:带头讲学习、讲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在增强政治定力上作表率;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在践行根本宗旨上作表率;带头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在坚持务实进取上作表率;带头讲责任、敢担当,坚持敢抓善管,在建设过硬队伍上作表率;带头讲法治、守纪律,坚持自省自律,在自觉强化作风上作表率;带头讲民主、讲团结,坚持按制度办事,在执行民主集中制上作表率。

  沙海林同志参加了市民宗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肯定民宗委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聚焦“四风”,查摆问题,剖析自己,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实在具体。他说,不管是依法管理,还是研究执行政策、团结引导各方面代表人士,都要把民族宗教工作放到党和国家的大局中去。在开放的条件下,在国际化、市场化、利益多元化、思想多样化的环境下,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要有深层次的思考,要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导权、主动权、大方向,履行历史责任,抓好队伍建设、机关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

  尹弘同志参加了市信访办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肯定市信访办开展活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通过树立典型、宣传先进弘扬优良作风,通过查摆问题、破解难题锤炼优良作风,通过落实整改、建章立制固化优良作风;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即切实解决好精神状态、思想方法和能力不足的问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主动服务群众,努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大力破解信访工作难题,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3日 09:34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