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以实效取信于民

标本兼治 开门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2日,记者从全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省坚持把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贯穿始终,坚持把办理群众意见作为取信于民的实际行动,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整改落实的重中之重,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全省上下形成了领导带头抓整改、合力攻坚抓整改、敞开大门抓整改、正风肃纪抓整改的良好局面。目前,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已完成专项治理281项 (含省委常委会2项),建立健全制度533项(含省委常委会6 项),列入整改工作台账的具体问题和个体诉求已完成整改4054件(含省委常委会357件),占整改台账总数的39.1%。

  全省立案查处22起涉“红包”案件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省把树正风和反“四风”结合起来,加大督查惩处力度。充分利用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深入开展以戒“庸、懒 、散、假、浮、蛮、私、奢、贪”为主要内容的“九戒”活动。省纪委先后3次通报了5起顶风违纪收受“红包”的典型案件;全省已立案查处涉及“红包”案件22起22人,在全省起到了教育和震慑作用。目前,专项治理“红包” 范围正向科级以下的公职人员延伸。

  同时,我省组织13个暗访组深入第一批活动单位和各设区市、县(市、区)进行明察暗访,对涉企乱收费、办事效率低、工作纪律散漫等问题进行了查处,共问责77人,通报了8起企业发展环境和行业不正之风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建立台账严把整改质量关

  我省针对“四风”方面的顽症痼疾、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中央督导组、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整改任务,进行集中攻坚抓整改。

  省委“活动办”建立了全省整改“总台账”,对每一项整改任务,建立了由责任单位承办、督导组督办、责任单位办结每周报告、省委“活动办”调度销号管理的工作机制。 同时,严把整改质量关。采取随机抽查、延伸督查、明察暗访、跟踪问效等方式,对上报的整改落实结果再次把关,对明改暗不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退回重新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力的单位,由省委“活动办”约谈分管领导,督促改进;效果仍不明显的,由省委领导约谈单位一把手、省委督导组组长。

  此外,针对全省各级原有的1050项评比达标表彰项目进行清理,目前已清理927项,其余123项正在进一步清理中;全省取消节庆89项、论坛活动78项、展会活动248项,分别减少52.1%、 49.7%、54.4%;停建已批准但尚未开工建设的党政机关楼堂馆所项目50个;将271辆“赣○”牌照公车全部更换成普通号牌,得到了群众的称赞。(记者江河 张玉珍)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3日 10:14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