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8日,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强卫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洪礼和主持并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小琴、陈安众、马志武,省政府副省长朱虹,省法院院长张忠厚,省检察院检察长刘铁流等出席。

  洪礼和在通报中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得到中央督导组和省委“活动办”的有力指导,常委会党组和党组成员高度重视,做了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会议质量较高、氛围很好、效果明显,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目的。一是实事求是敢批评。大家坚持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敢于亮丑揭短,敢于触及问题实质、深挖思想根源,不怕刺、不怕痛、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二是高度负责讲团结。大家把增进团结作为批评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本着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诚恳指出彼此的问题和不足。三是措施明确信心足。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整改意见方向把得准,整改措施具体实在,充分体现了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的信心和决心,充分体现了勇于改正缺点、纠正偏差的信心和决心。洪礼和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查找出的“四风”方面9个主要问题,从学风、宗旨意识与群众观点、事业责任心和使命感、艰苦奋斗精神4个方面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确定了5个方面的努力方向和37项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37条整改措施,是征求方方面面的意见、反反复复研究讨论确定的,开弓没有回头箭,当务之急是要说到做到、即知即改、开门整改,以钉钉子精神,确保整改实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充分发挥人大工作始终扎根人民群众的最大优势,依靠人民群众无限的创造力,推动人大工作改革创新,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记者 魏星)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3日 10:16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