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重要批示在本省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2日,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就青海日报《一个牧民和一群干部》报道的重要批示刊发后,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向玛多县的党员干部学习,按照骆惠宁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始终把各族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凝聚起战无不胜的强大力量。

  省三江源办专职副主任李晓南说,玛多县是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的主战场之一。玛多县党员干部们的行动是一堂鲜活的群众路线教育示范课,进一步激励我们要转变作风,深入工程项目区,时刻关心群众的安危冷暖,倾力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并依靠群众,把三江源生态工程做得更好,让国家放心,让群众满意。

  省水利厅群教办的干部表示,要用榜样传递的正能量,带着真情实感走好群众路线这座“连心桥”,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基本水利问题,以兴水惠民的实际成果赢得群众的信任。同时要把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与学习玛多县典型事迹结合起来,抓住当前岁末年初的有利时机,深入基层,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对接项目,以实际行动体现改进作风的新变化。

  “群众满意不满意不是听你在说什么,而是看你在干什么。”格尔木市农牧局局长赵宏升说,作为直接服务群众的农牧干部,我们更要深入农村牧户,扎扎实实和群众打成一片,全心全意为群众发展生产、改善生活条件多做实际工作,让群众切实感受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风气、新变化。”

  “只有用心感悟基层,才能贴心服务群众。”省农牧厅经济作物处处长王会林说,尽管经常下乡指导设施农业方面的工作,但比起常年在高海拔地区工作的玛多县干部,我们的工作做得还远远不够。只有怀着一颗真诚的心,多深入基层,多和群众交朋友,多关心和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多办实事、好事,才能取信于民,才能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幸福。

  省国土资源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武玉辉感慨地说,服务群众就是要像玛多县的党员干部们那样,带着真情做好一件件事,帮助解决一个个具体困难,以此来贯彻落实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一个个具体的成果。

  海西州农牧局局长刘国顺说,海西是全省城乡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我们更要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从“小事之中有大局的高度”来处理群众的问题,把人民群众的困难和问题作为自己的头等大事,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平安地处我省低海拔地区,比起玛多县的干部们来说,我们的条件已经够好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干不好工作呢?”平安县县长汪源来说,我们正在全力推进东部城市群建设。 “下去服务、现场办公”对我们尤为重要。只有听民声、知民意,真心为民服务,才能赢民心、解民困。

  西宁市环保局副局长董小宁说,我们将以玛多县的党员干部为榜样,践行环保为民,继续加大大气污染整治力度,切实降低扬尘、煤烟、汽车尾气及工业污染,继续保护水源地,让群众呼吸新鲜的空气,喝上干净的水,吃上放心的食物。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3日 13:05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