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务院三峡办党组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要求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部署和中央纪委、中组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通知精神及中央31督导组有关要求,11月1日,三峡办党组认真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以整风精神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剖析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问题,整个民主生活会开的严肃认真、富有成效。办党组书记、主任、办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聂卫国同志主持会议,中央第31督导组组长令狐安、副组长傅雯娟同志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及督导组其他同志全程参加会议并进行督促指导。

  为了开好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办党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要求,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认真学习了中央一系列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借鉴河北省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经验做法,并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办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方案,印发了《关于做好谈心交心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工作的通知》,细化明确了有关工作要求。党组成员按照要求,认真聚焦“四风”查摆了问题、深入开展了谈心交心、精心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会前,党组又专门召开会议,就进一步端正态度、打消顾虑、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问题,再次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切实把党组全体同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中央的部署要求上。

  办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联系自身成长进步经历,围绕主题、聚焦“四风”,逐个进行了认真的对照检查。特别是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党组、对三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能够以整风精神从严要求,勇敢地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促进党组班子实现了在更高层次、更高质量上的团结。班子每名成员都具有较强的问题意识,能够直面问题、直奔主题,不回避矛盾、不掩饰问题,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切中要害,互相批评能够一针见血、直指问题,并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等方面深挖思想根源。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更加清醒地看到了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不仅触动了灵魂、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和净化,而且对民主生活会的性质和功能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为今后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了很好的启示和借鉴。大家普遍感到,这样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多年没开了,这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多年没有了,这样的思想碰撞和交流多年未见了,基本达到了提高认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会议结束时,令狐安同志代表中央督导组作了重要讲话,对三峡办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对下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聂卫国同志最后说,下一步要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同时,重点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言必行、行必果,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中全会精神和条例要求上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的正确方向;要按照中央要求进一步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各支部(党委)再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梳理问题和差距,查漏补缺;要进一步制定党组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建章立制计划,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时限,突出重点、集中力量,强化正风肃纪,以重点突破推动三峡办作风整体好转。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3日 13:04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