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社保基金会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社保基金会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11月3日下午2时到7:30,党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社保基金会党组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戴相龙同志主持会议。中央第32督导组组长柳斌杰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副组长雷加富及全体成员,中组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社保基金会理事长谢旭人同志及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戴相龙同志首先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查摆出“四风”方面存在的15个问题。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戴相龙同志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作了诚恳的自我批评,并请党组同志对其直接开展批评。谢旭人同志和其他党组成员也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逐一作了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真诚严肃的批评。

  柳斌杰组长代表中央第32督导组对社保基金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说:这次会议主题鲜明,氛围较好,党组同志紧紧围绕“四风”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向党内生活的严肃规范迈进了一大步。总的看,符合中央要求。柳斌杰同志对社保基金会党组提出了“三个进一步”的要求:增强宗旨意识,勇挑重担,为国家和人民谋福祉;增强改革创新意识,锐意进取,破解养老难题;增强纪律意识,严格社保基金管理制度。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柳斌杰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决克服“闯关”思想。二是要及时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组织开展“回头看”、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抓住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利契机,促使作风建设上一个新台阶,工作业绩有新突破,精神状态有新面貌。

  戴相龙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在中央督导组的帮助指导下,党组利用周日大半天时间,开了一次十分认真严肃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督导组柳斌杰组长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要求,对我们来说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对下一步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戴相龙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全身心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去,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二是要对前一阶段查摆“四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和立行立改、下一步整改落实等情况,认真开展检查,组织开展“回头看”。三是要把整改落实、解决问题摆在突出位置,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具体的、细化的、可操作的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抓落实。四是进一步加强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建设,切实做到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以制度建设固化作风建设成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3日 13:12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