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胡春华:充分发挥广东深化改革先行地作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宣讲团在广东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胡春华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充分发挥广东深化改革先行地作用

  11月24日下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广州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作宣讲报告。广东省委书记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袁曙宏深入阐释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和重要意义,介绍了《决定》的起草过程和主要框架,系统地讲解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重大部署、创新举措,指出全会通过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中共十八大精神,展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全面深化改革的智慧和勇气,描绘了中国人民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勾划了2020年前全面深化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是一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全面深化改革的行动纲领和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

  胡春华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好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地把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把广东作为深化改革先行地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胡春华强调,要以这次中央宣讲团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在全省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一要精心组织好宣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参照中央宣讲团的做法,精心挑选理论功底好又有丰富实际工作经验的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组成省委宣讲团,进行集中培训和备课,迅速到各市开展宣讲。各市也要组织宣讲团,深入县(市、区)、乡镇(街道)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开展宣讲活动。二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新闻媒体要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大力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宣传我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成效新进展,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报道、评论和理论文章。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谋划我省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到我省深化改革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找准全面深化改革的着力点,拿出具体管用的改革举措。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宣讲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在穗副省级以上老同志;中央巡视组有关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中直驻粤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和广州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代表等,共计1400多人。全省各分会场共有近3万名干部群众同步收看。

  报告会前,袁曙宏与社科专家、机关干部和大学生就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交流座谈。(记者 胡键 辛均庆 通讯员 岳宗)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5日 08:17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