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东峰深入天津教育卫生系统调研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从严从实抓好整改 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1日,天津市委副书记王东峰深入教育、卫生系统,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曹小红参加。

  当日上午,王东峰来到市实验小学、耀华中学、天津工业大学,详细了解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规范教育收费和治理乱收费、优质教育资源合理配置、高校产学研结合和美丽校园建设等情况。下午,来到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市急救中心、市第三中心医院,实地察看医院信息化自助挂号交费系统、急救调度指挥室和医院实行精细化管理等情况。期间,王东峰与师生和医生及患者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并在天津工业大学和市第三中心医院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和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以及市卫生局和市第三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药研究院、南开医院、市眼科医院等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汇报,对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提出要求。

  王东峰强调,教育卫生系统直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与百姓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各单位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的部署和市委书记孙春兰的要求,整改落实工作要坚持抓实、抓细、抓具体,从严从实抓整改,领导带头抓整改,敞开大门抓整改,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回应群众期盼,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见到实效。

  王东峰强调,一要深化改革和推动教育卫生事业不断发展。要切实增强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基础教育和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优化教育结构,完善高校治理结构,建设美丽校园;统筹推进医疗保障、医疗服务、公共卫生、药品供应、监管体制改革,健全网络化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方便社区居民和农民群众就近就医,有效解决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二要深入开展政风行风整治和下功夫治理乱收费问题。要针对政风行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加强校风、医德医风专项治理,着力规范教育收费和整治乱收费问题,严肃查处收受“红包”、吃回扣、开大处方和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行为等违反职业道德和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三要坚持标本兼治,统筹城乡教育卫生资源均衡配置。推进优质教育资源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构建利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的有效机制;建立社区医生和居民契约服务关系,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纵向流动。四要积极推进制度建设,努力构建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围绕加强作风建设、规范工作流程、权力制约制衡和社会监督等方面,抓好制度建设的“立改废”,特别是要抓好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作风,真正做到务实、管用。同时,要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广泛宣传先进典型,营造有利于教育卫生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5日 08:47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