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再次通报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继今年9月通报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的典型问题后,海南省纪委等近日再次通报10起典型问题——

  琼海市交通局组织公款旅游的问题。琼海市委决定对负主要领导责任的市交通局局长黄某某给予行政撤职处分、对市交通局党组书记欧某某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对带队考察的市交通局纪检组组长马某某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参加考察旅游的副局长谢某、黄某和办公室主任何某某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三亚市交通局工作人员充当“保护伞”的问题。2008年至2013年初,时任三亚市交通局运管处副处长周某、崖城运管所所长杨某某等18名工作人员,收受非法营运者“保护费”共计200多万元,为其充当“保护伞”。三亚市纪委、监察局对上述18人立案调查,其中12人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查处。

  万宁市一公安民警携带枪支参与赌博的问题。2013年9月9日,万宁市公安局兴隆分局河西派出所民警冯某某携带枪支参与赌博。万宁市公安局给予冯某某开除党籍处分并予以辞退,给予河西派出所负责人翁某某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海南省公路管理局临高分局违规发放节日补贴和月饼的问题。2013年8月20日,省公路管理局临高分局决定,以奖励性绩效工资的形式向每位在岗职工发放节日补贴400元,共计123400元;向每位职工和退休人员发放5筒月饼,共计74062元。省公路管理局对临高分局副局长王某某给予行政警告处分,责令收回违规发放的节日补贴并由职工个人承担所发月饼款项。

  其他6起问题包括:省直单位会计管理中心(省财政国库支付局)违规购买发放月饼的问题;东方市一村委会用征地补偿款组织旅游的问题;昌江县石碌镇政府公款吃喝的问题;定安县个别公安民警参与赌博的问题;海口市金盘社区居委会“办证难”的问题;红林农场场长利用子女婚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的问题。(张思峰 黄冠华)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5日 11:2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