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纪委监察厅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广东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公务接待、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经费同比分别下降65.48%、87.2%和16.24%;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32起,通报典型问题32起;开展暗访活动436次,发现和查处“庸懒散奢”问题2167个,对856人予以责任追究……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广东省纪委、监察厅密切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查摆问题与制度建设、机制创新以及作风改进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抓问题整改,积极回应广大群众的呼声和期盼。

  针对文山会海、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艰苦奋斗作风传承不够、对铺张浪费现象纠正不力等“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广东省纪委、监察厅深入剖析原因,坚持边查摆边整改,围绕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机关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制定出台《广东省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广东省纪委监察厅关于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的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委厅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等14项制度,并采取61项具体措施,确保责任到人、限期整改。省纪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作出不接受任何基层单位赠送的土特产或礼品、不参与任何有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六项承诺”。

  克服“闯关”思想,保持“赶考”心态,广东省纪委、监察厅开展临时机构、文件简报等5个方面的专项清理;依托省内高校、委厅机关对口扶贫点等,建设干部培训、青年干部挂职锻炼、机关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反腐倡廉理论研究等4个基地;采取各种方式征集来自委厅机关干部职工、各地纪检监察机关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工作联系单位的意见建议419条。(记者 王景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5日 11:2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