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警惕活动成效“数字秀”

迁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逐步深入,一些关于活动进展的“数字秀”开始逐渐进入视野。比如,有的地方称对基层工作台账的要求减少了多少,有的部门称建立健全了有关方面的制度机制多少,等等,却不谈具体实效。

  不可否认,透过这些“数字成效”,或许能看出一些地方或者单位在转变作风方面所做努力,也的确可在一定程度上体现教育实践活动所带来的新变化。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核心在于反对“四风”、服务群众。单单看到“有数字”,并不代表必然“有成效”。

  要通过深入发掘“数字成效”背后的“内在机理”,透彻分析这种转变的根源:是发自内心主动作出,还是迫于形势被动应付;是经过深思熟虑选择,还是“临时抱佛脚”做做样子;是出于改进作风实际需要,还是应对要求搞搞“面子工程”。只有这样,党员干部才能真正查摆不足、找准差距,群众监督才能明确方向、有力有效,才不至于出现“为了改变而改变”的局面。

  评判活动最终成效的标尺,握在群众手中。最终成效,群众自有公断。倘若党员干部只是“玩数字游戏”,或许可以一时蒙得了自己、骗得了上级,但终究躲不过群众的“火眼金睛”。其后果,非但让群众对活动本身失望,更让群众对党的为民宗旨和执政担当失去信心。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5日 12:5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