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交通运输部党组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 稳扎稳打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更好“向前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近日,交通运输部党组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结合向群众通报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对照中央要求,对照群众期盼,及时回顾、审视和检查工作中的问题,稳扎稳打、逐步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好“向前走”。

  部党组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开端,带头开展“回头看”。在11月13日召开的部党组会议上,部党组成员对照刘云山同志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上提出的“六看”具体要求,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自评和“回头看”。部党组成员一致认为,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四风”,查问题、列表现,挖根源、谈整改,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质量高,效果好,部党组同志过了一次严格的组织生活,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

  在带头开展“回头看”的基础上,11月15日,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传堂在部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上,对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重要指示精神、逐项开展“回头看”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真正看出问题、找到差距,不足的要“补课”,不够的要“加把火”,走了过场的要坚决返工重来。

  与此同时,部党组坚持敞开门、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保质保量做好“回头看”。11月21日和22日,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层次组织召开两场座谈会,分别邀请部机关、部属单位有关干部群众参加,听取他们对部党组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宏峰主持了部分局级干部座谈会,认真记录了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讨论。

  进行“回头看”是为了更好地“向前走”。近日审议通过的《交通运输部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针对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查找到的问题和“回头看”发现的不足,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部党组将坚持把接受监督贯穿始终,再次听取各司局及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以出台和部署执行《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若干规定》为主要内容,起草专项整治方案,确定专项整治的具体措施和时间安排。部党组成员将针对自身查找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相互批评的情况,起草个人整改措施。部党组班子和部党组成员将不折不扣地开展“回头看”,及时发现并纠正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5日 14:18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