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宣讲团在内蒙古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4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在宣讲结束后,与我区干部、学生代表就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互动交流。记者 韩卿立 摄

  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11月24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来内蒙古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作了宣讲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主持报告会并讲话,要求全区上下按照中央要求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宣讲报告会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盟市、旗县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法检两长;部分省级离退休老干部;自治区、盟市、旗县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各高等院校和驻区中央企业、区直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及宣传部长;自治区党校、社科院、文联、社科联等单位有关专家;自治区、盟市、旗县党委讲师团成员和党校教师;部分高等院校大学生代表,共1.2万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听取了报告。

  刘佳义的宣讲报告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紧密联系当今世界的深刻变化和当代中国的深刻变革,紧密结合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读,深刻阐释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总体思路和重大原则,同时就深化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以及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核心内容和创新亮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释和辅导。报告既忠于原文、又旁征博引,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对于加深全区干部群众进一步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具有很大的帮助。

  王君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深刻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把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王君强调,要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这个主题,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会议精神学全、学透、学实。一要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指导思想,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经验和重大原则,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三要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要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的牵引作用,推动生产关系同生产力、上层建筑同经济基础相适应,带动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等各领域的改革不断深化。五要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保证,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保证全面深化改革顺利推进。

  王君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做到学习宣传多层次、广覆盖。各级党组织要把全会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深入细致地学习研读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地领会其精神实质、把握其精髓要义。各级宣传部门要统筹调度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集中推进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工作。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把全会精神作为重点教学内容,分级分批对全区党员干部进行一次轮训。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亲手抓、带头学,真正做到先学一步、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带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深入。各种形式的学习宣传,都要高度重视实际效果,要更多地运用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广大干部群众都明白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以充分调动各方面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起推进改革的强大正能量。

  王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指导和推动工作,全面完成我区各项改革任务,推动内蒙古各项事业实现新的发展。要在搞好结合上下功夫,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协同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要在务实创新上下功夫,在吃透中央精神的前提下,深入研究把握自治区区情特点,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把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完善改革发展思路、破解改革发展难题、推进改革全面深化的实际举措,推动各项改革不断取得新的成效。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对关系改革发展全局的重点工作和重大举措盯住不放,逐项深入研究、逐条督查落实,确保全会提出的各项改革措施在我区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为加快推进科学发展富民强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24日下午,中央宣讲团还深入伊利集团,与基层党员干部就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互动。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5日 14:41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