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徐绍史: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贯彻三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徐绍史主持召开委党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交流认识和体会,对在全委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热潮,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贯彻三中全会精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和发展改革各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全委必须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总结了改革成功经验,集中了全党全社会智慧,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国家发改委作为负责宏观调控和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综合部门,肩负重要使命,责任重大,在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必须作表率、走在前。全委同志一定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摆上发展改革委各项工作的重要日程。

  会议认为,要按照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杨晶同志在11月18日召开的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抓好各项任务和要求的贯彻落实。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联系我委实际,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紧密结合,与切实转变职能做好发展改革本职工作紧密结合,与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和机关党的建设紧密结合,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决定,立即着手制定《国家发改委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决定》,推动和指导全委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学什么和怎么学方面,要开动脑筋、下真功夫,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文,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在继续采取传统的讲座、培训等专家辅导方式的同时,也要通过互学互讲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深化学习贯彻实际效果。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特别是要抓好两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对表调整。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对全委发展改革相关工作进行审视梳理,对与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不一致不适应的迅速进行调整。二是对号入座。全委各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能范围和工作内容,与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逐条逐项对照。对我委承担的重点改革任务和负责统筹协调的重点改革工作,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要深入思考,各负其责,一抓到底。

  会议强调,要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指导全委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要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穿全委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全委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5日 15:0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