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贸促会部署“回头看”及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1日,贸促会召开教育实践活动第七次专题会议,传达中央第26督导组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部署“回头看”及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有关工作。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会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锦珍,会机关、各直属企事业社团单位主要负责人,会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单位联络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文慧主持。

  孟文慧同志首先通报了贸促会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自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在中央第26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我会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建议、开展谈心交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回头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严格进行督导、注重舆论宣传等九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孟文慧同志通报了会内各部门和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就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布置和安排。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于12月10日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党组成员、各单位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在会上进行点评。机关各部门和事业社团单位的处长、会属企业的中层主要负责同志等重点对象要深入开展对照检查,每个党员都要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人事部部长刘晔部署了贸促会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有关工作,并将集中征集到的110条意见建议分类分解了责任单位。刘烨同志要求基层单位深刻认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工作的组织领导;紧紧围绕“四风”问题,立抓立改,抓出成效;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到统筹推进,抓好整改工作任务的落实。

  王锦珍同志代表会党组,传达了中央督导组第五次督导单位座谈会精神,并就贸促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5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内各部门、单位要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认真做好准备,根据中央规定的基本要素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按照时间节点上报有关材料送会督导组审核,会上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后,要及时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二是要坚决祛除“闯关”思想。不能以为过了民主生活会这一关就可以万事大吉了,就松懈下来。要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反对“四风”、领导带头等贯彻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特别是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精神。三是要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一步一回头,才能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才能稳扎稳打、逐步深入。要严格对照中央精神和会党组要求,按照中央领导小组“六看”要求,对前一段工作认认真真进行“回头看”。四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贸易投资促进、展览等重点业务,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各单位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研究细化整改方案,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着力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五是要坚持统筹兼顾。当前正值年终岁末,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总结全年工作相结合、与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确保两促进、两不误,圆满完成全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5日 15:2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