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委组织部聚焦“四风”促整改求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省委组织部聚焦“四风”突出问题,紧扣专项整治和加强制度建设任务,扎实推进牵头承担的五个专项行动和五类重点制度,精心组织实施部机关五项具体行动和制度清理,让整改措施落地生根、党员群众见到实效。

  牵头承担的3项具体行动有序推进。在“正风肃纪集中治理行动”中,对第一批开展活动的省直机关、省属企事业单位、省属高校及其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存在的软、懒、散、奢现象进行专项整顿,开展专项测评。在“美好乡村建设推进行动”中,推进乡村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实施皖北万名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工程,目前已开班32期、培训1800余人;会同省财政厅起草了完善村干部待遇的相关意见,着力健全我省村干部报酬、养老保险及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政策。在“党员干部走访基层行动”中,建立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深化结对帮扶。目前,155个活动单位建立基层联系单位307个,1132名领导干部建立基层联系点1786个。

  牵头建立的6个具体制度进展顺利。“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领导干部暂行办法、领导干部德的考核办法、从严控制和规范管理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兼任社会组织领导职务暂行规定”3个制度,正在印发实施。“进一步完善结对共建制度,完善机关干部到村任职、联系帮扶企业制度”已出台相应措施。全省各地共派出党建指导员1.2万多名,指导帮助4万多户非公企业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5日 15:31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