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徐守盛参加湖南省委办公厅综调一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徐守盛参加省委办公厅综调一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11月22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的省委办公厅综调一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在会上强调,作为一名党员,不论职位高低,首先要找到自己的党组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报告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支部成员围绕“反对‘四风’、加强作风建设,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题,对个人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的情况,以及“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徐守盛说,这次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支部成员之间坦诚地交流了思想和看法,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过好双重组织生活,既是党章的明确规定,也是我们党历来的优良传统,作为一名党员,不论职位高低,首先要找到自己的党组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他联系自己入党40年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体会谈到,我们党有许多优良传统,比如“三会一课” 等党内生活制度,在新的形势下要继续坚持和发扬,今天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同志一起相互学习、交流和沟通,不仅仅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也是履行好职责任务、加强自身建设的需要,通过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听取意见建议,更好地促进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不断增强党性修养。

  徐守盛要求,要把高质量、高水平开好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全省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水平的一个重要方面,省直部门的教育实践活动,决不能放松处长层面的联动。每一个处、一个处长、副处长,就是机关保运转、抓执行的重要工作环节,有的处甚至起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作风怎么样、形象好不好,人民群众、基层同志的评价高不高、 满意不满意,往往是以这个处、这个处长、副处长为评判对象。所以,以处为单位的支部组织生活会不能有须臾疏忽,同样要从严从实、扎实深入,同样要立足解决问题,改进工作。

  徐守盛指出,省委办公厅是全省机关之首。省委办公厅的文稿服务工作,不仅仅是简单的文字工作,而是一项政治性、全局性、政策性都很强的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依托文稿服务这个载体,为省委科学决策当好参谋,为省委领导当好“外脑”。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服务,把群众观点和群众工作方法贯穿于文稿服务的全过程,加强调查研究,带头改进文风,好学上进、团结友爱,勤奋务实、清正廉洁,握好手中的笔杆,为党的事业辛勤耕耘,为湖南未来奋笔书写,为人民群众忠实代言。

  徐守盛强调,每一名党员和党的领导干部,都是党的伟大事业这台“大机器”中不可或缺的一颗螺丝钉,不论职位高低,不论从事何种工作,只有分工不同,都有自己的用武之地。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始终深怀对党、对组织、对人民的感恩之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牢记职责使命,坚决反对“四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成全面小康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5日 16:11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