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瞻仰华东革命烈士陵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习近平25日来到位于山东临沂的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并参观沂蒙精神展。在“山东人民抗日武装起义示意图”“沂蒙人民支前统计表”等展示前,他详细询问沂蒙地区革命战争历史。他表示,历史不能忘记,回想当年峥嵘岁月,我们很受教育。

  临沂有着光荣革命传统。抗战和解放战争时期,八路军第一纵队、115师司令部、新四军军部、华东野战军总部等曾长期驻扎在这里。当时沂蒙根据地420万人口有120多万人拥军支前,21万多人参军参战,10万多名烈士英勇牺牲,涌现出红嫂等一大批先锋模范人物。

  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建于1949年4月,主体建筑有革命烈士纪念塔、革命烈士纪念堂、抗日战争纪念馆(沂蒙精神展馆)和解放战争纪念馆。1986年10月,被批准为第一批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革命烈士纪念塔高45米,塔身正面“革命烈士纪念塔”7个贴金大字为毛泽东同志题写。

  延伸阅读:

  习近平:沂蒙精神要大力弘扬

  习近平:政府和市场各就其位

  习近平考察物流企业

  习近平看望“老支前”:请你批评指正

  习近平夜访纺织企业:促进和谐劳动关系

  习近平到曲阜孔府考察

  习近平:创造中华文化的新辉煌

  习近平:关键是实干苦干 稳扎稳打

  习近平:“今天长了见识”

  习近平:首先要好好吃透精神

  习近平: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习近平给市、县委书记念对联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5日 18:40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