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和国家机关128家单位都已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记者从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11月25日,中央和国家机关128家单位都已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部署,9月29日至11月25日,中央和国家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陆续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督导组全程列席,督导组组长作了点评。

  中央教育实践办负责人介绍,会前,各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深入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班子成员之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有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谈心近5个小时。各单位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都经过反复修改,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分别都修改多次。

  中央教育实践办负责人介绍,中央和国家机关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四风”查摆问题,各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逐一检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逐一检查在用车、住房、办公用房、职务消费、“三公”经费开支、配备秘书等方面的问题;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明确要求不在会上评功摆好,直截了当检查存在的问题,有的领导干部反省自己“对群众的感情掺了水分”,有的同志坦言“在筹办一些重大会议活动时,过度追求环境美化、场面气派”;相互批评动真碰硬,有的班子同志刚说几句肯定的话,即被其他同志打断:“不要放礼炮”,有的单位班子成员批评主要负责同志“充分听取意见不够”、“担当意识有待提高”,有的班子成员被指出“有松劲享乐思想”、“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倾向”。

  据了解,中央和国家机关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目前正着力开展整改落实、专项整治和建章立制工作。(记者 李章军)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05:1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