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克强会见波黑总理贝万达、克罗地亚总理米拉诺维奇、立陶宛总理布特克维丘斯和爱沙尼亚总理安西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加勒斯特会见波黑总理贝万达。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11月2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加勒斯特会见波黑总理贝万达。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11月2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加勒斯特会见克罗地亚总理米拉诺维奇。 新华社记者 龚兵 摄

  11月2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加勒斯特会见克罗地亚总理米拉诺维奇。新华社记者 龚兵 摄

    11月2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加勒斯特会见立陶宛总理布特克维丘斯。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11月2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加勒斯特会见立陶宛总理布特克维丘斯。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11月2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加勒斯特会见爱沙尼亚总理安西普。 新华社记者 龚兵 摄

  11月2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加勒斯特会见爱沙尼亚总理安西普。新华社记者 龚兵 摄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1月25日下午在布加勒斯特分别会见波黑总理贝万达、克罗地亚总理米拉诺维奇、立陶宛总理布特克维丘斯和爱沙尼亚总理安西普。李克强向他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指出改革将增强中国发展的活力和动力,并将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带来更多机遇。

  在会见贝万达时,李克强祝贺波黑走上和平稳定、民族和解之路,支持波黑融入欧洲一体化的选择。希望双方共同落实好现有合作项目,乘势而上,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材、电力合作。中方支持本国企业赴波黑投资并参与相关产业升级改造,愿与波黑加强文化、教育合作,不断增进两国相互了解与友谊。

  贝万达表示,波黑是中国真诚的朋友和伙伴。波黑方钦佩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感谢中方的宝贵支持。中国企业具有较高的技术水平和竞争力,波黑方欢迎中方扩大对波黑投资,积极开展互利合作。

  在会见米拉诺维奇时,李克强说,中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方愿与克方加强地区铁路互联互通建设、高等教育和科研领域合作,支持中国企业参与克港口升级改造和工业园区建设。中国祝贺克罗地亚成为欧盟第二十八个成员国,期待克方为促进中欧关系和中国—中东欧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米拉诺维奇表示,克中合作日益紧密,空间广阔。克方愿发挥区位优势,与中方加强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带动地区经济发展。

  在会见布特克维丘斯时,李克强说,立陶宛是中国在波罗的海国家中的最大贸易伙伴,双方合作取得长足发展。双方要把握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原则,为推进两国关系向前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发挥好经贸合作委员会等机制作用,拓展铁路、新能源、农业、人文等领域合作,夯实双边关系的经济和社会基础。

  布特克维丘斯表示,第十六次欧中领导人会晤取得丰硕成果,为欧中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立方愿与中方加强经贸、教育、文化、港口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等领域合作,欢迎中国企业扩大对立投资。

  在会见安西普时,李克强说,中爱关系进一步发展需要彼此切实尊重对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中方愿与爱方共同努力,增进政治互信,加强经贸、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推动中爱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安西普表示,爱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钦佩中国的发展成就,愿扩大两国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使两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记者 吴乐珺 孙天仁)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05:2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